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听专家赏识教育有感(原创)  

2011-04-11 23:40:07|  分类: 校园风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参加听了学校组织的,由专家给部分家长们上了一场《赏识教育培训课》,听了专家的演讲对我感触很大。

    赏识教育是生命的教育,是爱的教育,是充满人情味、富有生命力的教育。 在教育过程中的“承认差异、允许失败、无限热爱”等奥秘的总结,是周弘老师首倡并全身心倡导、推广的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认为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家长对孩子的态度决定了孩子的一生。周弘老师曾用这种教育方法将双耳全聋的周婷婷女儿培养成了留美博士生,并用这种理念培养了一大批“周婷婷”。

         其实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都应该懂得学会信任、尊重、激励、理解、宽容、提醒自己的孩子。当孩子犯错时多一些鼓励、安慰、宽容,少一些抱怨和指责,找到孩子的闪光点,帮孩子找回自信。给孩子创设一个和谐、幸福、安宁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比什么都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