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成长需要磨炼---学生习作  

2011-05-22 21:42:18|  分类: 学生习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长需要磨炼---学生习作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成长需要磨炼

九年级217班:李梦兰

人生好比泡茶不经过沸水浸泡,哪能发出浸人心脾的芳香? 

                                                                                               ——题记

毛毛虫挣脱了茧的束缚,终于化做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蚌忍受着坚硬的石子的折磨,终于造就了一颗美丽的珍珠,这些,都向我们阐释着成长需要磨炼的真理。

还记得张海迪吗?那个不幸的女孩,她经历了比常人大得多的挫折,更感受了太多的烦恼。但是,她没有气馁,没有放弃,她勇敢地面带微笑向我们走来,她不但没有自暴自弃,而且还为社会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她的人生不平凡。

还记得司马迁吗?他忍受了残酷的刑罚,在那不见天日的牢狱中,咬着牙坚持下来,他没有忘记心中的信念,最终写下了伟大的作品——《史记》名垂千古,他的人生不平凡。 

还记得屈原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萦。”在幽雅的诗风中,屈原向我们走来,在国仇家恨中,他历经沧桑,为我国文学留下了《楚辞》、《离骚》等壮丽诗篇,最后在报国无门的情况下,他——这位文坛巨子,投下了滚滚东流的汩罗江,他的人生也不平凡。

走近这些名人事迹,我似乎懂得了许多。

曾经是一次小学举行的活动,我们班要编排舞蹈,由于人数不够,所以老师把我也叫了去,可我总也跳不好,动作不到位,身体重心不稳,练了两天,老师忽然对我说,如果我跳不好就算了,要以学习为重,我不知哪来的勇气,要让老师一定留下我,老师无可奈何,只好答应我。

从那天以后,我便很努力地学习每一个动作,同学们走后,我还会练很久,回到家对着镜子一遍一遍地做,有时饭也顾不上吃,还请专门学舞蹈的表姐来教我。

活动那天,我们粉墨登场,我的头脑里一片空白,只记起那些娴熟的动作,也许在那么多的人中,大家看不到我,但我能感觉到我没有出错,活动结束后,老师笑了,我第一次看到她笑得那么开心,而我却哭了。我知道,那是经历磨练后成功的喜悦。

成长需要磨练,不管是成为了一代名人,还是做平凡中的一员,没有谁的人生是风平浪静的。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平凡,每个人的人生都需磨练,经历磨练后的人生才会闪射出耀眼的光芒。

 

点评:本文昂扬乐观,积极向上。文章围绕“成长需要磨炼,才能走向成功”的观点。以名人事迹和自己亲身经历为证据,对自己的观点加以论证,论据充分,颇具说服力。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