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2012-11-05 21:29:36|  分类: 课题课改(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点半到12点半,由长沙市马王堆中学堆姜宇婷老师和通道四中潘泽群老师分别上了一堂公开课。公开课融合许多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小组合作、共同探究、学生自主极大激发学生潜力,有效打造高效课堂。下午由长沙市芙蓉区教育科研中心李新奇主任《阅读教学例谈》讲座;湖南省语文教研员吴雁驰老师评课。

姜老师的示范课《曹刿论战》,将课程目标落实到位,教学步骤按:激趣——略读——精读——诵读——梳理进行。在教学中,姜老师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上的指导,特别注重学生文言文的朗读和译文技巧的指导。老师引导学生探讨,然后再点拨巩固。学生参与积极性很高。“授人以渔”比“授人以鱼”更重要。从课堂教学中可以看出老师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和语文素养。我想不管是课改课还是常规课,语文课就应该这么上。

第二堂公开课是通道四中潘泽群老师课堂教学改革展示课《话说千古风流人物》;这堂潘老师关注了学生目标的达成,教学步骤按:我说风流人物——我学风流人物——我写风流人物。这堂展示课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尤其是在“我说风流”这个环节看到学生能大胆发言,吐字清楚,表达流畅。学生阳光自信,热情洋溢,小组合作共同探究思维活跃。可以看出这位语文老师背后付出了多少辛劳呀!

听了这两堂课后,我也想到了我自己,这一年多来,我一直在坚持着新课改,在教学中我把这种课改理念传授给我的学生。我的学生自信阳光,能大胆地展示自我,也不比他们这里的学生差。虽然过中辛苦,但看到学生能健康成长,愉快地学习,真正学到东西,我认为也是值得的。今后我将继续搞好自己方式的课改让学生真正学有所用。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通道四中听课见闻(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