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转角遇到爱  林燕(原创)  

2012-04-01 15:32:45|  分类: 学生习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角遇到爱  林燕(原创)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转角遇到爱

七年级241班 林燕

          转角的背后,洒满了阳光。 -------题记

    我与母亲的间隙,出现在去年。还记得那一天,天很冷,我穿着单薄,您的几句唠叨,让我大为恼火。您摔门而出,我无法忘怀您那冷漠的背影与眼角的讽刺。

   那一次,天灰蒙蒙的,而我的心情却比阴霾的天气更糟糕,其实,那件事对您来说可能已经忘记了,可对于正处叛逆期的我,却因为您无意的一句话,尤如一根刺扎入我的心间。

    从那以后,我对您的关怀视而不见,对于您期盼的眼神留下一抹身影。我就像一只孤单的刺猬,紧紧地蜷缩在一起,用坚硬的刺面对所有的人。 

   终于,我读初中了,眼角露出难以抑制的喜悦。是的,我总算可以摆脱这个家庭的束缚,摆脱您的那冷漠的背影了。

   就在来林城中学读书的前几天,我找出原来与我有联系的朋友和亲人的手机号,并用一个号码簿抄好,却唯独少了一个号码——是您的。我暗暗窃喜,再也不用受您的操控了。

   来到新的学校,我才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自立,需要帮助的地方很多。夜深人静时,陌生的环境让我无法入睡,这是我第一次远离家乡,第一次在学校寄宿,我躲进的被窝哭起来。于是起来掏出号码本,想去电话亭打个电话,却愕然的发现号码簿第一页写着一排显眼的号码,那是您的手机号,原来......

 顿时,我的泪水夺眶而,脑海中浮现出让了您对我的种种的好,有半夜背着发高烧的我去医院;有下雨天撑着伞一次次去学校接我;而雨水却打湿了您半边衣裳;有您一次次地为我盖上被我踢开的被子......

 最后我忍不住,冲到学校电话亭,用微颤的手拨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一接通,听到您着急的问候,“燕子你怎么了,哪不舒服吗?钱还够吗?生活习惯吗?.....”“哇”我哭起来。“没事!妈,我只想听听您的声音”。

 其实,不论何时何地,妈妈的爱都无时无刻地陪伴在我的身边,我们彼此在清贫的家里过着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还好,我没有转得迟,一样得到了迟来的爱。在那洒满了阳光的转角,有妈妈那份厚重的爱,而我却还停留在原地,不会转过弯道去。今日让我幡然省悟。

 如歌的往事,那些曾经拥有的金色时光,一点一滴,任凭时光流转,不曾遗忘……总有一缕悸动的思绪,是你深藏在内心最美好最柔软的回忆。人生有很多转角,可转角背后总有一缕阳光照耀着我。

   

 简评:文章来源于生活,虽为一件小事,但小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突现了文章主题。语言平实朴素,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特别是对细节传神的刻画,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

                          指导老师:黄春华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