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生活的滋味  

2013-03-29 12:10:17|  分类: 学生习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的滋味

林城中学240班   梁艳     指导老师:黄春华


    生活的音乐——锅碗瓢盆的交响曲。生活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那么生活的滋味呢?自然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

    酸

    唉,烦人的地理呀!这次考试一定是蛋掉地上——砸喽!怎么办呢?凉拌唼!老师宣布成绩时的笑涩涩地,我的心凉凉地,分数少少地,眼泪酸酸地 。鲜红 的“69”分摆在试卷上,我一气之下将试卷揉成一团。同学说:哭有什么用?难道你能将“69”改为“96”?考试,失败不相信眼泪,倒不如将哭变成为动力,加油!是啊,擦干泪水,笑对人生,加油!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一定会有彩虹。

  甜

  “梁艳同学,在这次中学生阅读比赛中获得了省一奖!”语文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大声宣布。“ 哗......”哇!我在全省中学生阅读比赛获得了第一奖!掌声在耳边响起,心里真是美滋滋呀!听到老师的鼓励,同学的的赞美,心头象开了朵花一样。一个月来的辛苦终于换来了成功,在这个月里,每天都不能按时吃饭睡觉,都在背呀背,做呀做试卷,人也瘦了一圈,真的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一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甜甜的感觉涌上心头。

  

 “读书苦,读书累,一没假,二没费......”唉,读书还真是累呀,压力山大呀。作业一堆堆在桌子上,这不,课代表又在催,“交语文生字,速度!”“检查历史预习和试卷。”苍天呀!大地呀!救救我吧!真是“无边落叶萧萧下,不尽作业滚滚来。”这作业要到何时做完呀。

“小宣,96分!”你看人家多努力,而你们呢,真应该向她学习,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但不敢说。“抄书抄来的有什么可炫耀的?看老师的笑,同学们异样的眼光,脸发烫了,像头辣酱一般的辣,下课钤响了看着这有不光彩分数的试卷,二话不说朝办公室走去,这种辣以后再也不要了。

“又怪我,罚我干什么,管又管不了,还罚我,倒霉呀”泪不争气滑落,汗珠不给面子流下,流进嘴中咸呀。要什么才不用跑呢!老师,我“恨死你了”!

   是呀,生活是复杂多变的,任何人都不知道下一秒分发生什么。你看,这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红橙黄绿五彩缤纷的世界,将生活编织成一首首甜美的歌,去仔细体味生活的滋味吧,你将发现它是多姿多彩的。

 

   简评:文章运用五个小标题串边,道出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既突出中心,又使文章结构清晰自然,让人一目了然,语句平实流畅,形象生动。如果文章能注意在细节加以刻画,将会为文章增色不少。

指导老师:黄春华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