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那一天,我感动了!  

2013-04-03 14:19:48|  分类: 学生习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天,我感动了!

241班   李玲霞    指导老师:黄春华

       岁月,时间流过人生的每个角落,但在那心灵深处,爱的种子也会哭着长大。    ———题记

       蓦然回首,在2010年12月8日,我感动得哭了!

      清晨,妈妈一大早就出去上班,只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霞子,妈妈今天不回来吃饭,你自己解决伙食问题,钱在桌子上。我有些惊奇,妈妈今天会不回家呢,难道她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不可能呀......我独自一个人坐在床边,可还是不免有些伤心,泪水忍不住滴落,一滴一滴心也湿了。

  我来到桌边,眼神茫然,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目光瞟到桌子右旁的电话,闭目沉思,内心挣扎,可双手还是在拨打妈妈电话,“妈,你真的不回来吗?”“霞子,我不能回家,妈公司要加班呢。你放心,你表姐会来我们家看你的”,没等我把话说完竟然挂了电话。看来,妈真的是忘记了,爸爸也不在家,我的希望彻底破灭了。

      突然,电话铃响起,我赶忙去接:原来是爸爸打来的电话:“霞子,生日快乐!爸爸不能回家陪你过生日,对不起了。”这时我有了一丝安慰,总算有一个人记得今天是我生日。

     独自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孤单的身影,斜日黄昏,天空一片殷红。我一个在胡思乱想,我妈妈肯定还在生气把今天生日给忘记了,一边想一边哭,心里更加落寞。门铃响了,一下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是表姐回来了,她对我神秘一笑,拿出一个高大的礼盒,是我最喜欢的小熊。“谢谢表姐”!

    于是,我们开始准备晚饭,我的心情还是阴郁,眼睛总回望着门口,可总是见不到妈妈的身影。

    叮当,门铃响了,我跑过去拉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妈,您不是说公司加班不回来了吗?怎么又......”,“我家宝贝过生日,我哪能不回来呢”,说着便从身后拿出一个大大的蛋糕。“妈,爱死你了”。妈妈一把抱住泪流满面的我,我把妈妈搂得更紧。在那一时刻,我发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那一天,我感动了。我终于明白爱的种子也会哭着长大!

 

  简评:这是一篇考场作文,文章通过细腻的笔触将小作者的心理活动表现得淋漓尽致。父亲的问候,母亲的话语形成鲜明对比,不禁使人感动真是个狠心的母亲。事情虽说,但通过细微的心理活动动作的描写表现出“我” 不一样的心情。可结尾时笔锋一转,母亲的回来,表达了母子之间深沉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