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思念如雪  

2014-02-10 15:04:06|  分类: 纪念亲人(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念如雪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思念如雪

    昨晚,无情的风雪打破了夜的宁静,它疯狂地在夜中咆啸着,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总不安,冷冷地……

一大早,透过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映入眼帘,一切都被雪精灵粉妆玉砌了:连绵的山川盖上厚厚的被子,河流换上了一件亮晶晶透明的衣裳,树木匆匆披上银装,房屋也用白雪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自己着凉似的,大街铺着雪白的地毯。

赶忙起床,推开窗一看:哇,好大的雪呀,整个世界成了一个美丽、纯洁的天堂,向我们展现着它独特的风采。你看,屋檐下挂着晶莹的雪条,树枝上结着蓬松的雪球;草地上铺着柔软的雪被,这正是我期盼一年的美好时刻!

我被这美景吸引了,赶紧戴上帽子、手套,穿上棉鞋、棉衣,全副武装上街去了。大街上,小朋友们在雪地上欢乐地奔跑,时不时摔个大跟头,老人们颤颤巍巍,如同快倒的不倒翁,不知为什么,我自己一不小心,“咚”摔了个四脚朝天,摔得我又冷又疼。

南方的雪城是静谧的,也是纤尘不染的,如一避静的山庄,不沾一丝烟尘。淡淡的一层黛绿色隐隐的浮在雪城的上方,更显雪城的静谧与安宁。有时,我像一个活在尘世中东奔西跳的灰鼠,尘世的劳顿,常令我的灵魂疲累,然后放松而张扬的大口喘气,继而在雪中沉静流连。

我行走在这银白的世界里,远处已被皑皑的白雪覆盖。瑟瑟的冷风席卷着每一条街道,纯净的雪花荡涤了我心灵的尘埃。这冷冷的天气,显现出一份从容与淡定。回到了自己的小屋,暖暖的喝着粥,热气消散了疲倦。小屋里弥漫着枣粥的香气,似乎时光就此停顿,心底一片澄明!让我感受到雪花飘舞的希望,那是一种鲜为人知的积蓄。

雨雪中,我愿和雪花做伴,与春天为伍。接一片雪花仔细聆听——它会带来春的问候和相知,将这片雪花送给我远方的孩子。孩子:你在那边还好吗?妈想你了,你还记得回家的路吗?要多保重呀!

一雪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思念如雪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