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我家的蝴蝶兰花开了  

2014-07-17 21:27:12|  分类: 散文诗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的蝴蝶兰花开了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帅哥,今天是什么日子”。大清早,我就暗示我爱人。他竟佯装不知道,上班去了。一个上午都在等着他下班。“是玫瑰?首饰?红包?还是裙子?”十二点多,他回家了。推开门,没想到竟给我一个这么大的惊喜。

原来爱人知道我喜欢兰花,老早就买了一盆蝴蝶兰养在办公室。说是想送做生日礼物。养了那么久,没想到这几天竟奇迹地开了。

我喜欢兰花,尤其喜欢““兰中皇后”之美誉的蝴蝶兰蝴蝶兰。还缘于一段优美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秀绝天下的大山里,有一个清幽的山谷,空谷中有幽幽一池碧水。一天,一只孤单的蝴蝶被大山的秀气所吸引,不知不觉间,来到了这个空谷。时被那绝世的柔情,亘古的魅力,还有那幽幽碧水与隔世离空的寂寞而陶醉!“终于找到我梦中所依”蝴蝶在心中诉说:“这个让我找了你千年的地方——空谷”。

  于是,在一个星光斑斓的夜晚,当一颗美丽的流星划过天际时,蝴蝶许下了它一生中唯一的心愿:金风乍起时,白露初临际,在碟化为尘的瞬间,希望千年的爱慕能变成生命种子,撒遍空谷。

  流星化着一道优美的弧线,归于虚空。来年山花烂漫时,空谷中真的萌发了一谷紫色幽兰----蝴蝶兰!清风微拂,蝴蝶翩翩,池中碧波曼舞,兰香阵阵!

  空谷从此不空!——这就是蝴蝶兰的传说。而蝴蝶兰族,就是从这空谷中走来,她们总是静静地生长于一处,不沾染人间烟火颜色。蝴蝶找寻到心爱,便会永久停下,不再离开。她们幽守空谷,默默的守候着自己的所爱,不看一眼世间任何的繁华,不计较世间所有的荣辱盛衰。

看着这相依相伴的花朵,想着这几年风雨同舟,相依相伴的爱人。是你陪我走出了人生最痛苦的日子,谢谢你给我的温暖和包容。珍惜身边人,他们才我们自己一生的依靠!


 
我家的蝴蝶兰花开了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我家的蝴蝶兰花开了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我家的蝴蝶兰花开了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我家的蝴蝶兰花开了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我家的蝴蝶兰花开了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我家的蝴蝶兰花开了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蝴蝶兰的花语:我爱你,幸福向你飞来!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