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浅唱,初秋的微凉  

2014-08-21 16:54:13|  分类: 散文诗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唱,初秋的微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浅唱,初秋的微凉

 浅唱初秋,八月微凉。喜欢秋的忧伤、明净。八月初秋,散落一地的时光,抓不住的逝去,收藏留下的时光碎片,落叶未缤纷,花未全谢,天空之城的明媚,这一段时光,记忆八月,浅未央……

        初秋的天空,是最美丽的。蓝的清澈,大片的云朵浮着,不禁仰起头,联想云端。有时天是浅蓝,云淡淡的,高远、明净,让人想清空记忆,作个单纯的小孩,仰着头,被天空感动的落泪。听见有人吟唱“云落泪了,风会吹干它,风叹息了,又怎么安慰呢?”……

    我喜欢秋天,初秋的凉意是宜人的、恰到好处的。那种舒爽安适,轻轻的由我们的身体传递到灵魂。浅秋的诗意是谁先知晓的呢,该是那些彻夜呢喃的虫儿吧?我想是的!缕缕的风儿掠过树梢,一点点驱赶着夏日闷热的时候,秋虫儿干涩多日的喉咙骤然清爽起来,傍晚漫步在宿舍楼四周,就听见秋虫儿自自在在卧在草丛里,浅唱淡吟,优哉游哉。让我不由得想起你小时候的情景,心里升腾起一阵温馨与甜蜜。

        我喜欢秋天,喜欢冷冷的秋风掠过心头的清醒,夏天的燥热与烦闷,在第一场秋雨的洗礼中平复安静下来,满眼金色的果实让我们看到收获的喜悦与满足。在秋天的日子我懂得了这样的道理——汗水永远不会白流,耕耘便有收获…… 

我喜欢秋天,喜欢落叶飞舞略带忧伤的浪漫情怀,俯身拾起一片刚刚坠落的、绿意尚存的树叶,我默默的的在心底祝愿它生命圆满的回归,那不是消逝,而是一种升华,是另一种超越了自我的重生。在这样的浪漫季节里,我幻想着在年迈之时还能和我的爱人携手漫步在夕阳下的温馨。 

我喜欢秋天,喜欢你那淡然的姿态,你不和春天争宠,春天太嫩了;你也不和夏天计较,夏天太张扬。你像墩实淳朴的农家汉子 ,看着熟透了的庄稼,红透了的苹果,紫得眩目的葡萄……是的,还有比这些更让人安心的吗? 一抹红日挂在山坡上,虽然已近黄昏,但它把最后的美丽和温暖留给了人间。像你吧,秋天,虽然离寒冬越来越近,但你用全部的光辉照耀着阡陌大地。此时的我也会想起山一样的父爱。

秋天是个成熟的季节,清醒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忧伤可以抛洒在秋风里,痛苦可以遗忘在秋雨中。它饱经了春之蓬勃与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唯有经历了秋风、秋雨洗礼的灵魂与思想在心中沉淀,生命的原色才会变得更加亮丽与厚重…… 

又一个秋天,又一年,总会莫名的感伤。秋,暗淡了持续的枯与黄,敛住了不断的风。可思念却无法停止,已紧随了渐渐消逝的风,附着跟随枯黄而去。如果可以,这一刻我想要在你的身边,哪怕静静陪着你,给你讲那些哪怕曾经很厌烦的故事,这一刻,我发现我是如此怀念,那些珍贵的回忆热了双眼,润湿了心头。

思绪不断阻挡着回忆播放,盲目的追寻仍然空空荡荡,灰蒙蒙的夜晚睡意又不知躲到哪去,一转身孤单已躺在身旁。孩子,你在那边可好?

 浅唱,初秋的微凉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