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一条迟来的短信  

2014-09-19 22:13:18|  分类: 我De学生(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条迟来的短信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一条迟来的短信

“老师:想了很久还是决定以短信的方式向你道歉,那段时间得知成绩后人有些飘浮,几次想找您又被自己各种想法阻断了,之后就去了四川,也没时间找您,每次说要来您家看您,并非敷衍,只是真到那个时间,没有谁的推动都不敢去找您。只觉得自己很差,被这个学校录取后感觉不太好,心情低落,回家后就一直待在家里,很迷茫,我不知道是自己变了,还是一直都这样,来大学后发现自己一无是处,哈,有点窝囊,写得太乱了,第一次给您写短信,倾向于诉苦了,不要介意,还有迟来的祝福:教师节快乐!是不是太迟了,别生气,还有要注意身体 !”

这是我今天收到了一条学生的短信,让我感触很深。她是我一个刚考入西南大学的学生叫文元伍。三年前是我班的班长,也是我最喜欢和信任的得力助手。

记得当年她学习成绩优秀,能力强,也很乖巧懂事。今年大年初三时和班上的十几个同学到我家看我时,还约定考上大学后来给我报喜。高中毕业后,我一直盼着给我喜讯,我也到处打听她考上什么样的学校。班上几乎我想知道情况的学生都相继打电话或到我家里来报喜发请帖。可就是不见她的音讯。后来还是学生杨辉到我家发请帖说:文元伍考上了西南大学并于前几天请客了。我上QQ给她发信息时,才知道她删了我的QQ,信息发不出去了。当时我很是生气,跑到她QQ空间留言骂了她一通。心想:这妹子太不知道感恩了,考上大学不通知我也就罢了,竟然还删了我QQ。哎,我那么帮她,她竟然这么对我,心悲凉到了极点,这老师当到这份上也够惨的。

可没想到,今天收到了她的一条短信,让我心情舒畅了许多。其实,在心里我早就原谅了她。再说,我们当老师的只要自己的学生能有出息,就算对老师有所疏忽,又有什么关系呢。本来我们也没图他们回报什么。

为了让她安心,我立马给她回了一条短信:你是文元伍吧,也许是对你太在意了,之前一直打听你升学的事,所以得知你考上了大学没有告诉我并删了我QQ,我确实生气也很失望。事后想了想也许你有苦衷才会这么做。没有关系,老师不怪你!好好学专业,其实大学只是—个提供学习的平台,在哪读书都一样能成才!也请你记住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懂得感恩,学会终身学习!

记得当初升高中时,你是我唯一一个动用朋友关系调换进班级的学生!如果以后有什么困难,还一样可以找我,我会尽力帮你!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