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孝心无价  

2014-10-16 16:37:27|  分类: 学生习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16日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孝心无价

                          ——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多少无私的爱,叩响我感恩的心门。有感恩的心领航生活的海洋上,雨亦是晴。

百善孝为先是中国五千多年的传统美德,从孔融让梨到黄香温席都是有孝心的好孩子,都继承了中华五千多年的美德,当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大地上,从高处往下看,地上一片金色的。阳光不时照射到孩子们仰着的脸上,孩子们的手指搓捻着树叶,等待着爱的温暖。一个个天真无邪的脸上表面很开心,但你知道她们历尽多少磨难吗?

在观看这个节目的时候,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五岁的小梁蓉。她特别可爱,胖嘟哮的脸白嫩嫩的,小小的个子有着无穷的力量,长长的秀发,一双水灵灵如泉水一般的大眼睛,樱桃小嘴能说会道。梁蓉只有一个母亲。她的母亲在一次病故当中左半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梁蓉每天早上都会为母亲穿衣梳头发。她的母亲也胖嘟嘟的,一头金色短发,脸上的笑容特别灿烂,非常慈爱。母子俩相依为命,住在一个破旧的屋子里,小梁蓉的母亲记性不好,不知道哪种药早上吃,中午吃和晚上吃,梁蓉就在药瓶上写着ABC分别表示早中晚的药,以免母亲吃错药。当母亲梳理好后,母亲都会送梁蓉去上学。画面中的他们十分和谐。母亲一拐一拐的,梁蓉挽着母亲的手,说说笑笑,看到这,让我想起,长大不少的我,始终不愿和母亲一起走,怕丢了我的脸。而小梁蓉的母亲走路都一拐一拐的,梁蓉都不怕被嘲笑,我这点又算什么呢?

一天,梁蓉的妈妈好像是生病了,梁蓉感觉不太对,为妈妈做饭,一个鸡蛋,母女俩推来推去,最后决定咬一口,母亲咬一口,就这样咬了十几次才吃完,吃完饭后,母亲并没有好转,梁蓉决定不上学了,留下来照顾母亲,母亲不愿意,最后,母女俩抱在了一起,含着泪,说了一句:“孩子啊。这画面,让我很感动。

我是12岁的小女孩,哭过,笑过,失望过,可我并没有小梁蓉的那份坚强和毅力。花谢了,叶还绿着;泪水流过了,我们可以重新绽开微笑;失败了,我们可以再一次拼搏。我相信我会变得坚强,用坚强的毅力取得成功感恩父母。在回着,妈妈的唠叨是彩虹,我将它挂满感恩的心房;再回首,妈妈的眼泪是珍珠,我把它缀在青春羽衣上。有感恩的心领航,我的生命之舟将乘风破浪!从现在做起,我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来孝顺父母。

孝是土,孝是种子,孝是水,孝是根,孝是叶,孝是花,花它送花香给人类,我们将孝心传承下去,做有孝心的孩子吧!

林城中学264班:粟桂兰  指导教师:黄春华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