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林城镇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2017-04-10 13:27:49|  分类: 青年教师培养(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林城镇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一、指导思想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结合我校实际,扎实开展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丰富和提升教育教学理论,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以适应新课程目标及教学理念。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意识超前、业务精良、创新实干的青年教师队伍,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

二、培养目标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能独挡一面的胜任各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手段,并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有机的整合。

3、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深厚的教育理论修养,具备一定的教科研能力。

三、培养对象

从教五年内的青年教师

四、培养措施

1、制订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每位青年教师要制订一份具体的自我专业发展规划书(三年规划)。

2、拜师结对

在第一学年开学初开展师徒结对喜牵手,教学相长共发展——师徒签约仪式,本期共有谢会林与邓林等12队教师结队帮扶,提出目标和要求,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按《培养指导青年教师的协议》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传、帮、带工作。被指导的青年教师每两周至少听指导教师的课1节,指导教师听被指导教师的课每学期不少于8节,切实做好备课、听课、说课、评课四个环节。青年教师的教学成绩与指导教师的考评挂钩,以激励指导教师的责任感。

3、加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

1)每学期研读一本教育教学理论书籍,并写一篇读书心得。

2)每学期召开一次教育教学研讨会,以便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4、强化汇报课制度

青年教师每学期必须上一节汇报课,组织好课前磨课、说课,课后评课,写好教后感或反思。由各教研组组织实施,学科内全体教师都要听课,提倡青年教师跨学科听课。

5、强化教学基本功的训练

6、快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

每学年学校举行一次青年教师教学评比,搭建舞台,展示才华,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区级以上的教学评比。

积极参加教科研工作,学习教育理论,每学期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撰写一篇教育、教学总结或教学论文,争取在校级或区级刊物上发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校级以上课题。

总之,青年教师的培养是我校在今后一段时间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要立足校本培训,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林城镇中学教导室

                  

附结对帮扶名单:

 

 

教师姓名

性别

专业

被帮扶教师

性别

专业

备注

黄春华

语文

张咏东

语文

 

谢会林

数学

邓林

数学

 

陈远喜

英语

林海霞

英语

 

张弘

政治

刘宏军

历史

 

胡渊

物理

杨会英

生物

理化生组

黄渊常

体育

梁春长

地理

兼教体育

杨永怀

语文

马红娟

政治

兼教语文

龙海平

数学

梁继业

数学

 

夏小花

英语

唐丽梅

英语

 

刘锋华

地理

杨慧芬

地理

 

粟玉林

化学

粟艳红

化学

 

林彥

生物

张爽爽

生物

 

粟玉芬

音乐

张健生

音乐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