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2017年度林城镇中学关于教师博客管理办法  

2018-01-27 16:00:25|  分类: 课题课改(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度林城镇中学关于教师博客管理办法

为了深入贯彻会同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县教研室关于建立教师教育博客、促进教学研究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网络教学教研工作,方便教师以网络为平台展示个人的教学成果、师风师德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增进教师与学生、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经学校校委会研究通过,决定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博客管理领导小组

组 长:梁伟军

副组长:印昌福  黄渊常

组 员:黄柏林、伍海南、林勇、黄春华、各教研组长

技术指导员:伍海南、林勇

职责:

1、组长是第一责任人,全面指导和支持教师利用博客进行网上教学、教研和教育管理的交流活动。

2、组员全面关注教师参与网上交流的话题,并带头踊跃参加研讨,提高网上博客交流的效果与质量,并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同时对当月的日志数量及访问数进行统计,以及对博客进行评价。

3、技术指导员为教师在网上进行实名注册、完成网上发贴等操作实践提供技术支持,并负责博客群组的维护工作。

二、教师博客要求

1、提倡每名教师建立个人博客。注册时尽量使用真实姓名,便于学校进行统计与评比。鼓励进行个性化设计,形成自己独特的版面风格、特别的内容设计等,同时要将教育局教研室,学校教师博客加为好友或予以关注,并定期进行访问学习。

2、日志的内容应贴近教学,不在日志、评论或留言中发表任何与政治相关的信息,或者进行其他恶意攻击。上传文章要有一定的质量,杜绝流水帐式。上传内容可以是课题研究、论文、教学案例、教学反思、教学叙事、读书札记、教学设计、研讨培训记录、学习随笔等与教育有关的内容。

3、日志的内容可以原创,也可以转载、推荐他人优秀作品。尊重知识产权,自觉为转载内容作好链接,同时请在“文章主题”前面标明是[转贴][分享]的字样。

4、教师每月至少发表2篇原创日志(要求200字以上)。

三、博客管理和考评奖励

1、学校今后将博客纳入常规工作管理,学校给凡是一年完成博客的教师每人奖50元,每月底由组长或组员完成教师博客文章数量统计。每期通报各教师博客使用情况。

2、每学期末采取发布日志数、评论数、留言数以及点击次数和精华日志数相结合的方法,组织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评比打分,评出优秀日志整理成册,并评出若干名“优秀博客”,学校予以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同时推选优秀博客参与市、县级评比活动。获县博客之星的奖100元。

3、学校给予在每月完成原创日志任务(2200字以上)奖励。完成基本任务5篇学校发50元基本奖,每多完成一篇奖励10元,100元封顶,凡由教研室转载推广一篇20

4、今后在评优晋级中,将把博客建设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指标

四、附

1、教师发表文章、上传视频、发表评论、上传课件、推荐应严格遵循博客合约条款,坚守职业道德,承担信息责任。

2、本办法中所指的原创是指由作者本人创作的,有自己独立著作权的作品。原创文章有引用别人内容的,应注明引用出处,且不得超过全文的三分之一,否则视为转载。如有侵犯知识产权的,由发表者本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3、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恶意骗取奖励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当事人相应的博客奖励,并视情节轻重,追究其相应责任。

4、本办法施行期间,将根据实施情况以及反馈意见和建议对其中的条款进行修正。

5、本办法由学校行政负责解释。

 

 

林城镇中学

20179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