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林城镇中学 黄春华)  

2018-03-27 15:25:51|  分类: 学生习作(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如今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天气渐渐地变暖,炎炎的夏季即将到来,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夏季都有许多溺水事故发生。在我们国家,意外伤害是0~14岁儿童的首要死因。

我们是早晨冉冉升起的初阳,充满了青春活力,饱胀着蓬勃朝气,多么快乐,多么美丽!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现实生活中那一件件本不该发生的的事件,那一幕幕因小失大而酿成的悲剧,是否让你有了刻骨的心痛?

为了确保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我们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摸不到底和不知水情或比

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游泳。  

2、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呢不过逞能,不要贸然跳水或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

3、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4、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运动,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5、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溺水是非常危险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水无情,人有情。其实,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各种游水、戏水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如何抢救,溺水事件还是可以防止的。  

同学们,生命如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安全永驻心中,让“安全”之绿叶永远千娇百媚!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