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影无痕博客

月上柳梢头 影随幽径后 无风花尤落 痕留露中香

 
 
 

日志

 
 

我心中的桃花源  

2018-04-10 17:17:04|  分类: 散文诗歌(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我心中的桃花源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很早之前就听说过酉阳桃花源,心中神往许久,但真正到达却是最近。3月31日与朋友一同来乘车到酉阳。中午便到了桃花源景区,鸟语花香,那时候游客真多,让我们体验了一把世外桃源的感觉。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林尽水源便有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小桥流水人家,水是碧绿的,粉红的花瓣掉落在溪流上,顺着水流过桥底,流向远方。那种感觉真的让人意外的平静,愁绪似乎被花瓣载着消失的无影无踪。曲径通幽处,不欣赏景,仅仅在桃花源的人少处坐着歇脚,听着水声,闻着鸟鸣,便很是幸福。很喜欢幽静的地方,总是会经不住的回想起古代,想着自己也被生养在此处,安度余生。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在那里分不清东南西北的话,最好的旅游方式就是顺着人群走。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走,是不会觉得累的,如果还热爱照相,更会收获满满的开心。走一会便会看到一座高大石牌坊,上面刻着“时光隧道今通古,桑竹田园主娱宾”;“无影无踪渔郎路志,有根有据陶令文章”。  

在桃花源景区还可以看到古代的酒坊,工作人员有的是穿古装,有点游戏里的NPC,很有代入感。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其实在看到桃花源之前,我们先到了太古洞。穿过那个洞我觉得就更接近《桃花源记》中的“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四周环山,与世隔离,怡然自乐。这里有著名的避秦庄、伏羲洞、桃花源碑林和潜村,听导游介绍说潜村晚上还会有土家族的歌舞举行。但相比较我还是更喜欢伏羲洞。伏羲洞是村民迁坟时无意中探到了溶洞的一角,然后被政府探索开发的。在洞口穹顶有一块巨石,很像伏羲所作的八卦图,所以得名伏羲洞,门口也用石头刻着伏羲洞。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伏羲洞更是有着“世界遗产,地下石林,人文始祖,三皇伏羲”的美誉。怎么说呢,其实有些不可思议,这个洞是2009年开发,2012年对外开放的。想想这个溶洞就在人们旅游的桃花源的地下沉睡了亿余年直至前几年才被发现开发的,便觉得不可思议的神奇。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伏羲洞里的景观很是奇特,听闻洞里的全是高品质的灯,因此感觉更加气象万千。洞内有2个大厅,有洞内民俗表演,展示古人洞居生活的;有石板路、步游悬梯的;有洞穴漂流带和洞穴自然景观的。刚看到里面的景色的时候,有点后怕,生怕一不小心就误入其中。但是慢慢走着,适应后就会发现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挺拔的钟乳,丛生的石笋,高挂的石幔,还有石柱、石帘和石瀑飞流,活灵活现。就像是富有生命的东西看了美杜莎的眼睛一样,虽然被石化但却依然存在着生命之火。洞里还有着河流,有点像小龙女的古墓。河流幽深,河的源头是桃花源。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岩溶地质科学研究的专家考证,伏羲洞是典型的中国南方喀斯特溶洞,发育形成于大约3亿年前。后更是被誉为“中国天坑之父”的朱学稳教授的实地踏勘后确认伏羲洞外的古桃源与伏羲洞原为一体,后因地质原因塌陷形成天坑。这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仿佛大自然也是有生命一样。

这次的旅行让我体验到了世外桃源的生活,看着亿年的时光被石封在自己眼前,真的很是感慨。桃花源的太古洞真的是绝无仅有的美,亿年成就了它的美,果真是往往是最为的孤独才能孕育出最为的美丽。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我心中的桃花源 - Michelle - 月影无痕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